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科技进步综合水平连续四年位次前移

2017-01-15 10: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专利申请增幅居全国首位
我省科技进步综合水平连续四年位次前移

1月13日,记者从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省科技战线捷报频传,全年专利申请受理总量达61295件,同比增长65.9%,增幅居全国首位,其中代表创新能力的发明专利申请增幅46.4%,为全国平均增幅的2.2倍;科技进步综合水平连续四年位次前移,2016年前移两位至全国第20位,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创新升级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创新驱动“5511”工程的起步之年。我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创新平台和载体、人才、团队建设为支撑,出台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形成了推动创新发展的“1+N”政策体系,其中“赣十条”落实成效初显,全省高校院所科研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214项,产生社会经济效益106亿元;实施了11个重大科技专项,新组建15个科技协同创新体,全省科技协同创新体总数达48个;新增16位国家级创新人才、42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载体;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入园强企“十百千万”工程,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常规发展。2016年全省企业专利申请、授权同比分别增长92.1%和50.5%。(记者 宋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