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

2017-01-15 10: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府关于自治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全体代表审议。

报告显示,2016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初步统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服务业增速稳步回升,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工业企业效益大幅增长,生态环境有所好转,主要污染物减排达到国家要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重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教育条件继续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对外开放步伐加快。

报告显示,我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记者 蔡冬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