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全力保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2017-01-15 10:3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胡春华批示精神,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力保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1月14日上午9时许,一辆清远籍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清连高速公路清远市阳山县路段,碰撞前方车辆导致19辆车连环碰撞,其中7辆车着火,共造成6人死亡、19人受轻伤,受伤人员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保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代省长马兴瑞批示要求省有关部门协调当地组织好伤员救治工作,积极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强调年终岁末,人流车流物流较大,各级公安、交通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马兴瑞在广东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1·14”交通事故处理和春运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的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春节前后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马兴瑞强调,一要认真把“1·14”交通事故情况向全省21个市通报清楚,引起全省各地、各部门对春运安全重要性的高度警觉和重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春运工作的风险是巨大的,一不小心、一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大祸。二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事故责任人,并及时向全省通报,让广大司机充分认识到违章后果的严重性。三要针对广东春运人往外走的规律和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交通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春运单位、落实到司机身上,对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要加强流量控制,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要作出提示、警示,交警巡逻车要加强路面巡查,对超载车辆要坚决治理。四要加强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严查防火风险点和隐患点,做到能查隐患就查、能提醒就提醒、能警示就警示。

副省长袁宝成在会上强调,要把春运安全责任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从事春运的企业和驾驶员身上,落实好各市负责事故处置的属地责任,对重点路段特别是事故多发路段要重点防护和管控。(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