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首次举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15 11:47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海关总署首次举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王震 摄

1月14日,2017年全国海关关长会议期间,海关总署首次举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监誓并作讲话。

根据《海关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试行)》,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任命的海关厅局级正职、总署机关、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北京海关厅局级副职、总署机关正副处级3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宪法宣誓。

当日下午5点10分,参加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庄严的国徽,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扶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手,跟诵誓词。

于广洲在宣誓仪式上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培育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全面依法治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于广洲要求大家铭记誓言,履行承诺,做到三个“始终忠于”。要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宪依法办事,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始终忠于海关事业,立足本职,忠诚履责,敬业奉献,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深化海关改革,推进法治海关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关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誓仪式由副署长胡伟主持。其他署领导、总署各部门、驻署纪检组、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