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7年将实现88.5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01-15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15日开幕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陕西省将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严格脱贫攻坚考核和评估,健全贫困退出机制,年内实现88.5万贫困人口脱贫,13个贫困县摘帽。

胡和平说,2016年陕西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工建设搬迁安置房24.4万套,安排搬迁86万人,贫困户新农合门诊费用县城内全额报销,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围扩大到29项,解决了6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全年脱贫130万人,佛坪、定边摘掉贫困县帽子。

2017年,陕西将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脱贫、避灾、生态等移民搬迁,建设移民搬迁安置住房21.3万套,完成建档立卡异地扶贫搬迁18万户、避灾生态搬迁4.2万户。

陕西省还将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创业脱贫,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旅游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新模式,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发展条件,支持贫困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提高贫困地区持续发展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