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 养老保险减负12亿元

2017-01-15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5日电(记者 李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推出多项社会保险“红利”,降低相关费率为企业减负服务经济稳增长。仅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一项,就为企业减负12.1亿元。

据介绍,根据相关安排,自治区人社厅制定了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的有关政策,对于区域内所有企业,单位缴费比例全部由20%降至19%;对于执行阶段性降低基本养老保险费率至14%的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企业和降至16%的其他园区企业,取消了要求企业全员参保且没有历史拖欠的条件限制,让更多的企业享受自治区优惠政策。享受企业降费比例至14%的产业园区也由原来的29家增至36家。

广西人社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广西已有1108家园区企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费率降费至16%,有4543家园区企业享受降费至14%,其他企业降费至19%,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企业减负12.1亿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全部都降低了费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