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联展贺新春

2017-01-16 07:4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河北博物院获悉,1月20日至2月19日,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将联合推出新春贺岁大展“金玉满堂——京津冀古代生活展”,共同为观众献上一份年味十足的文化大礼。展览期间观众凭身份证件即可免费入馆参观。

“金玉满堂”是继2016年“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之后,三家博物馆的再次合作。该展览集合了三家博物馆的文物优势和特色,共包含600多件(套)文物,并且以“同一主题、三个篇章、三地联展、一册图录”的形式呈现,是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协同办展的一种模式创新。

展览分为三个篇章:居家篇、艺术篇和礼仪篇,将分别在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同时展出。其中,在河北博物院展出的礼仪篇,主要从“礼之精神”“礼之物象”“礼之生活”三方面展示古代京津冀地区的礼仪文化,展出包括三馆收藏的青铜器、书画、陶瓷、珐琅等多种文物共计196件(套),重点讲述礼仪文化的渊源与内涵及其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记者 耿建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