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检验检疫走进“互联网+”时代

2017-01-16 08:3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年伊始,我省2700余家进出口企业就领到了大“红包”——随着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日前在我省正式试点上线运行,我省进出口企业通过该系统办理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无需再支付任何费用,相当于为每家企业每年节省报检等相关费用约2000元。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之外,建设推进的又一项重要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旨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免费报检、原产地申领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后,具有出入境报检业务的自理、代理报检企业以及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检验检疫业务在线申报服务,而且可实时获取检验检疫机构的业务要求及各类回执,企业申报人员可彻底摆脱原有申报系统对时间、场合、客户端的制约,实现随时随地申报。这将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的负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为了使更多的企业了解和享受到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这一惠企政策,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申报系统上线前通过张贴公告、QQ群、微信群、发送邮件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积极整理汇总企业信息,充分做好了上线准备,并于1月5日举办甘肃辖区第一期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全省近120家进出口企业参加了培训。目前,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分支机构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也正在有序开展中。(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