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重拳打击违法违规出版传播行为

2017-01-16 08:5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日,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重拳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重拳打击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和违法违规出版传播行为,切实承担起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重要历史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全省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76120件;删除互联网有害信息2万余条,处理违法违规网站7个;查办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和“微领域”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案件94起。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依托,强化市场监管,强化网络治理,强化渠道管控,强化案件查办。一是专项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微博、微信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依法惩处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支持的平台、渠道。二是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三是专项整治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取缔关停非法网络报刊,深入排查利用邮发渠道发行非法违规报刊。四是专项整治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严格落实新闻作品授权转载使用规定,依法查处严重侵权、涉嫌犯罪的网站和平台。

张效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行专题部署研究,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加强重点工作统筹,形成“扫黄打非”整体合力。要严格落实网络监管责任,强化网络空间治理。要严格落实执纪责任,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力、查处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进行约谈,严肃追责。

我省各市(地)、系统“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孙佳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