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极量创新”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2017-01-16 09: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极量创新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开展“极量创新”工作以来4年时间,连续创造多项全国、世界农业高产纪录,为推动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极量创新”指创新极限的数量。这一云南农业首先提出、具有原创性的概念与实践,既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农业“放眼世界、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要抓手。2013年,省农业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积极整合省、州市、县各级农业行政、科研、教学、推广和企业资源,聚集行业最优秀的人力资源,组织全省8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6个新品种新技术协作攻关组协同创新,攻坚克难,集成应用现代育种、水肥、耕作、种植、管理和信息化等新技术,在水稻、玉米、大麦、油菜、橡胶等领域,充分挖掘我省优势特色产业最高产量、最大产值、最好质量潜力,不断创造一段时间一定区域内的最大产量或者最高产量,实现同等面积或相同成本下的产值最大化。

通过4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我省农业“极量创新”创造了2000米以上高海拔玉米最高单产的全国纪录;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连续3年囊括全国最高单产、百亩方最高单产、千亩方最高单产、万亩方最高单产4项全国纪录;大麦单产745.9千克、青稞单产608.2千克的全国最高单产纪录;全世界最高海拔地区水稻亩产607.4千克的世界纪录等令人瞩目的成就。(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