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6年为农民工讨薪逾14亿元

2017-01-16 10: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去年全区人社系统积极构建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也得到进一步完善,为农民工追回工资等待遇14.82亿元,涉及农民工10.78万人。

据了解,2016年全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5.27%,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为86.79%;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为96.43%,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案件办结率达99%;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16.78亿元,涉及12.27万人(同比下降13%),其中追发农民工工资等待遇14.82亿元,涉及农民工10.78万人。

同时,会议部署了今年我区人社系统的重点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抓就业扶贫,继续组织实施贫困家庭“两后生”精准职业培训工作,引导贫困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发达地区就业,实现务工脱贫;二是抓社保扶贫,确保60周岁以上城乡老人的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城乡重度残疾人、贫困残疾人等5类特殊困难群体做到应保尽保;三是抓扶贫创业园建设,加强自治区示范性贫困县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发挥农民工创业园吸纳就业、扶持创业的积极作用。(记者 罗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