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抚顺:“互联网+公交”方便市民出行

2017-01-16 13:2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出门就有公交车,上了汽车就有座,乘坐舒适又安全。”这一直是广大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一种渴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互联网+公交”体系的建设,在抚顺这样的愿景将变为现实。

“互联网+公交”即实现多元化公交服务网络,丰富城市公交服务形式,开行大站快车、区间车、商务班车、社区公交、旅游专线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服务公交车,更好满足上班、上学、就医、旅游、购物等多元化出行需求。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在城市公交出行信息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城市公交正逐步走向智能化。从2017年起,在3到5年内,抚顺市交通局将建成全面适应该市“一极五业”发展战略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城市公交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购买城市公交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和落实取得实质性进展;行业发展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城市公交供给侧改革取得突破,服务针对性和精准性显著提升,优选公交成为出行习惯,逐步实现抚顺市的“互联网+公交”。

未来,抚顺市公交发展指标将全面提高,其中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达60%以上;城市交通绿色出行分担率占80%左右; 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率超过85%;城市公共交通站点300米至500米覆盖率保持在100%; 城市公交车正点率高于80%;城市公共交通来车信息预报服务实现主要通道全覆盖。(昝雅文/记者/崔振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