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正制定积分落户实施细则 落户者积分将公示

2017-01-16 15: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16日从北京市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正制定“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达到落户条件的人员积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正在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的细则,正在明确认定标准、规范操作流程。该政策指标体系涉及13大类、29个细项目指标,具体申报开始时间还未最后确定。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工作,要努力做到方便百姓办理,让申请人少跑路。

据介绍,《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2017年起实施。申报积分落户的资格条件包含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等。

李素芳表示,实施积分落户,要确保在阳光下运行。政策公开透明,对各类申报人标准统一,将通过市区、部门间联网资格审核,确保申请人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在最后落户环节,在保护申请人隐私的前提下,达到落户条件的人员具体的积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