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2017-01-16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孟建柱会见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获奖代表时强调
弘扬创新思维 挖掘创新潜能 提升创新能力
为加强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观看颁奖仪式并会见获奖代表。他强调,创新的前沿永无止境,创新的未来激动人心,要弘扬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升创新能力,把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改革深度融合起来,更好地防控风险、打击犯罪、守护平安,为加强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孟建柱说,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自去年4月开展以来,广大民警踊跃参与,8000余个创新成果脱颖而出,200个优秀项目获奖。这些成果中,既有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又有接地气的小发明,凝结了民警的心血和汗水,展现了公安队伍的改革精神和创新风采。这告诉我们,在全国200万民警中,有着许多具有创造力的优秀人才。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享受和勤奋聪明的年轻人一起工作的快乐,识才爱才敬才,激发全体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投身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孟建柱指出,今天,科技创新正加速推进、融合发展,颠覆性的技术将层出不穷。我们要有进入更前沿、更未知领域的勇气,打造更多有科技支撑的“撒手锏”,抢占制高点,打赢主动仗。要运用科技创新的理念走群众路线,努力提供更多个性化、精细化公共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心坎上。要把传统方法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增强预测预警预防风险隐患能力,提高社会治理的水平。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并观看颁奖仪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