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援建“阿拉纳亚克中斯友谊村”在斯里兰卡启动建设

2017-01-17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斯里兰卡凯格勒1月16日电(记者 杨梅菊)由中国援建的“阿拉纳亚克中斯友谊村”16日在斯里兰卡中部凯格勒地区启动建设,为去年遭受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的居民提供安置居所。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斯灾害管理部部长阿努拉·皮亚达沙纳·亚帕和斯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兰吉特·西扬巴拉皮蒂亚共同为友谊村奠基。

亚帕和西扬巴拉皮蒂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一直是斯里兰卡的真正朋友,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去年斯受灾后,中国第一时间提供及时、到位的援助,“阿拉纳亚克中斯友谊村”启动建设将为周边受灾群众提供居所,斯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

易先良表示,“阿拉纳亚克中斯友谊村”是两国间友好互助关系的新地标。去年5月,斯里兰卡发生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中国政府、红十字会及在斯中国企业、华侨华人第一时间通过不同渠道捐助善款、物资,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未来,中国愿全力帮助斯里兰卡进一步实现社会、经济发展。

一大早赶来观看奠基仪式的附近居民吉塔丽告诉记者,去年的灾害给当地人带来了不幸和悲伤,中国援助的友谊村启动建设,令当地民众感到欣慰,大家感激中国在斯里兰卡困难时期伸出援手,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情谊。

据项目建设方、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斯里兰卡分公司总经理刘启元介绍,按照计划,“阿拉纳亚克中斯友谊村”将建有100套住宅,其中一期工程60套,工期一年。

去年5月,斯里兰卡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造成104人死亡、99人失踪,逾60万人受灾。凯格勒地区是此次极端天气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