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16日)

2017-01-17 08: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人民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踏莎行45773880:对于政府办事的窗口部门,可以做适当的事后回访,并记录在相应的系统中进行考核,满意度过低的工作人员给予相应的记录与处罚。

中国经济网
病有所医 路青江:本届政府在加强民生、深化医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对于慢性病病人而言,仍存在医疗药品少、病人负担重等问题。许多慢性病必须用药,却不在医保目录,要病人负担。因此,企业退休、年龄偏大的慢性病患者,实在难以承受。本人是一名血液病患者,同时还有其它慢性病,每月看病的费用占去退休金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实在吃不消。我遇到不少慢性病人,都存在这个问题,请在政策上给予关注。

财新网 住有所居 lvliangyu:终于有自己的家了,但是由于交钥匙是毛坯房,所以许多同楼住户任意拆墙和割断钢筋,导致安居房成新危房。希望规范安居工程房装修。

新华网
户口本的背后 擦亮眼睛:建议户口与身份证的信息互补,就拿办理结婚证来说,登记需在户口所在地,工作在外地的人很是麻烦。建议户口信息登记个人身份、出生地、工作地、常住地,像身份证一样全国各地使用。现今,人口流动性非常大,不能因为户口问题,在上学、工作、结婚等方面受到一些限制或给个人事项办理带来一系列麻烦。

腾讯网 老有所养 北城以北:总理您好!长期以来,中国农村惯行的是“养儿防老”的理念,但随着城市化工作的开展,农村大量人口外流,以前就不牢固的体系更显单薄,所以作为社会保障之一的养老保险必须在农村更好地确立起来。除了养老保险之外,医疗保险以及其它与农民有关的保障体系也应逐步完善。应该让农民在城市化进程中,或是说城乡一体化进程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保障。

央视网 钱包那些事 8a9c9z0:加强社会舆论监督,让拖欠工资者上信用“黑名单”。对恶意欠薪的“黑名单”企业在申请银行贷款、办理变更登记等方面予以限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欠薪行为必将减少。

中国网 家乡,加油 许泽玮:为进一步优化北京延庆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环境,加大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支持力度,让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改革服务于实体经济,促进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延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建议:一、支持在中关村延庆园建立“金融产业园”,聚集服务世园会、冬奥会、延庆新城建设等绿色发展大事所需要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创新金融平台。汇聚更多资金、人才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二、支持在金融产业园建立国家级众创空间,打造一批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重点示范项目,优先支持与引进区外智力建设世园会有关的产业项目。培育2至3家具有行业竞争力的科技类、教育类企业,吸引一批科技类、教育类领军人才和海外高端人才,成为拉动延庆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三、支持在金融产业园建立延庆金融商会,建立延庆金融商会总部基地,将引入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发展延庆企业会员,解决融资难题。通过金融服务小助手APP,实现中小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多样化服务产品的无缝对接。并运用各类社会资源支持世园会、冬奥会等绿色大事建设。四、健全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体系,与知名高校、智库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训,支持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业团队和技术骨干申报区高级人才项目。 五、鼓励互联网金融企业与孵化器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资产管理、企业融资等方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打造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通过开展多种科技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支持的对接。六、推进互联网金融示范区建设,打造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支持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延庆建设总部基地,在土地、建设、经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营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的良好氛围,助力世园会、冬奥会等绿色大事建设。

网易网 生态环保 走走看看:环保部日前表示增长迅速的机动车保有量成为大气污染的一大“元凶”,许多大中城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已成为细颗粒物的首要来源。政府是否可以考虑采取一些鼓励措施,一方面引导人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方面要给机动车增加尾气净化装备。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kkkakakamiya: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希望能出台完善一些防止校园暴力以及对校园暴力进行惩罚措施的法律,校园暴力不止是学生之间的,还有老师对学生的语言、行为暴力。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