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现全覆盖

2017-01-17 0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 唐荣桂)“现在每个月能领到300元生活补助,条件比以前好多了。”48岁的秦金莲已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小学任教18年,对现在的工作状态,她很满意。

秦金莲是广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的受益者之一。2014年开始,广西启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对连片特困地区乡、村学校和全区教学点义务教育教师给予奖励补助。目前,该计划已覆盖广西所有县(市、区),2016年共发放补助资金2.54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目的在于改善乡村教师生活水平,增强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整体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教育部门统计,2016年广西110个县(市、区)均实施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获得补助的乡村学校及教学点有12377个,补助教职工9.87万名,发放补助资金2.54亿元。其中,29个连片特困县获得补助的学校共有5126个,补助教职工4.83万名,人均月补助261.71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