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新疆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和基层工作

2017-01-17 10:0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玉亭在新疆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和基层工作时强调
越是深化改革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月10日至12日,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和基层工作时强调,越是深化改革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围绕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的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在基层落实。

调研期间,刘玉亭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与区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考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注册大厅、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深入石河子市北泉工商所、石河子市工商局城区分局、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工商局延安北路工商所、昌吉市农业开发示范园区,详细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和基层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商干部,勉励大家坚定改革信心,扎实做好工作。

刘玉亭指出,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总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面对多重改革和任务叠加的新形势,坚决做好维稳大局工作,体现了责任和担当,积极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新增企业保持旺盛增长势头,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场秩序保持了平稳有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充分表明我们这支干部队伍是有战斗力的队伍,是党和政府信赖的队伍。

刘玉亭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贯彻好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压紧压实。特别是在分级管理、综合执法的情况下,我们指导工作的手段、方式、途径都有比较大的变化,需要进行新的探索,采取新的办法,对工商行政管理原有职能也要有新的认识。新疆工商工作与其他地方的工商工作有很大的不同,就是维稳的任务非常重。没有稳定的社会秩序,就不可能有稳定的市场秩序。要责无旁贷积极完成好地方党委、政府交给的专项任务,同时把工商业务工作研究再深入一些,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使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更好地体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工商工作中把维稳工作突出出来。

刘玉亭强调,越是深化改革越要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的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按照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就要进一步加大对全系统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改革信心,提高履职能力,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加强监管创新,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建设高素质的工商行政管理和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基层,更好地服务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