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提醒旅客勿携带 “生物玻片”入境

2017-01-17 10: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月17日电(记者 颜之宏)记者17日从厦门海关获悉,厦门海关日前在一位进境旅客行李中查获4盒共计200余枚生物玻片,这也是厦门海关首次查获此类物品违规入境。海关提醒广大入境旅客,勿在随身行李中携带违禁生物制品。

据厦门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13日上午,厦门海关关员在对由新加坡飞来的MF896次航班旅客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中国籍女性携带的行李过机图像异常。现场关员立即进行开箱彻查,发现箱中装有一泡沫保温箱。在拨开上层覆盖的干冰后,海关关员发现3蓝1红共计4个塑料盒,盒内装有大量玻璃状薄片。

经盘问,当事人称,上述玻璃状薄片为仓鼠类生物胸腺组织切片制作的生物玻片,共200余枚。因不了解国家关于生物制品出入境的相关规定,当事人在受国内某科研机构委托后,将“生物玻片”随身携带入境。据记者了解,上述违禁品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检疫处理。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目录》,动物遗传物质和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均被列入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进出境旅客未经相关机构审批许可,禁止携带进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