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环保过新年 共护“春节蓝”

2017-01-17 10:4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环保过新年 共护“春节蓝”
全区各地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

春节将近,要年味更要环保。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我区已启动禁限放烟花爆竹相关宣传工作,倡议全社会共同守护“春节蓝”,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据介绍,2015年除夕至2016年大年初一期间,我区5个城市出现大气AQI颗粒物浓度爆表,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7个,空气污染程度明显加重。全区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221微克/立方米、309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水平,同比分别上升25.6%、41.7%,严重影响了2016年全年PM2.5平均浓度的数值。

为了携手改善空气质量,日前南宁市环保局编制了《南宁市2017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多措并举,严格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柳州市环保局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并通过多种媒体加大宣传烟花爆竹的危害,向市民传播“禁限放烟花爆竹过环保新年”的理念,让更多市民了解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必要性,并主动加入到环保过新年的行列中来。

连日来,桂林市环保局通过联合市老龄办,举办“呼吸新鲜空气,健康延年益寿”老年人保护环境志愿服务倡议活动,组织600余名老年志愿者,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表达了对环境保护的支持;并发放了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们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来宾市则通过启动2017年不燃放烟花爆竹活动仪式,倡导广大市民节俭过节、安全过节,当环保卫士,为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作贡献。

为守护蓝天碧水,建设美丽广西,让广大市民朋友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环保的文明春节,我区环保部门倡议: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联欢、贴春联、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绿色、节俭、喜庆的方式欢度春节。对周围群众应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时劝阻、制止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蓝皓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