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林权争议调查
统计工作的通知

2017-01-17 13:5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林权争议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办站字〔2017〕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长白山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

为及时系统掌握全国林权争议发生和存量情况,进一步加强林权管理,我局决定对全国省际(包括国有森工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所在地之间,下同)、省内林权争议及处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林权争议基本情况

1.跨省行政界线附近地区森林资源管理使用争议的情况,包括:争议起数、具体地点、面积、主要原因。

2.国有森工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所在地之间林权争议的具体情况。

3.省内毗邻地市之间、县(市、区)之间林权争议的数量。

(二)林权争议调处工作开展情况

1.已经解决的省际、省内林权争议的起数和面积,解决争议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2.省际林权争议处理进展情况,地方政府、争议当事人对解决争议的意见。

3.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省内林权争议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现有争议不能解决的主要原因。

4.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后,林权争议处理职能转移情况,协同调处权属纠纷的实际开展情况以及对林权争议处理的影响。

5.省、市、县林权争议处理机构的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

6.做好林权争议处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摸清省际以及省内林权争议的基本情况,按期完成调查任务。

(二)对省际林权争议,要逐起进行调查,认真填写《省际林权争议调查表》(见附件);对省内林权争议要全面摸底,掌握真实数据。

(三)调查结束后,各地要按调查内容形成林权争议调查报告,连同《省际林权争议调查表》(含电子文本),于2017年3月31日前一并上报我局。

联系人:国家林业局工作总站  梅凯龙

电  话:010—84239148

邮  箱:clc9148@forestry.gov.cn

附件:省际林权争议调查表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
2017年1月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