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7-01-17 14:4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自治区政府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17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总结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马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咸辉对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安全生产是比泰山还重的责任,是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的红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戒除侥幸心理,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咸辉强调,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问题、发展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法规制度、安全保障、源头预防、安全投入、科技支撑、应急救援等方面下功夫认真研究、想办法、抓长远,着力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安全检查、建账立档抓整改、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遵守和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帮助企业强化预防措施,制定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

咸辉强调,春节将至,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加强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到位,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府与五市和宁东管委会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银川市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五市政府、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