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1301个中心村将实现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2017-01-17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7日电(李黔渝、董镝)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了解到,贵州今年年底将完成全省1301个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将加快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解决农村供电问题,也为脱贫攻坚提供电力支持。

据了解,2016年,贵州新建和改造35千伏以上线路110公里,10千伏以下线路2500公里,各类中低压线路10000多公里。

今年,贵州将开建遵义八一500千伏输变电、普安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等35千伏以上输变电工程166个,新建、改造35千伏以上变电站99座,线路368公里,10千伏以下线路1890公里。完成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基本完成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等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按照规划,到2018年,贵州省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将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农村电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