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计划分批培育百个特色小镇

2017-01-17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17日电(记者 陈刚)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根据江苏省近期出台的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这个省计划力争通过3年至5年分批培育创建1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据介绍,江苏的特色小镇将主要聚焦于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创业、健康养老、现代农业、历史经典等特色优势产业,或聚力打造旅游资源独特、风情韵味浓郁、自然风光秀丽的旅游风情小镇。同时,将合理界定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严格划定小镇边界,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建设用地面积1平方公里左右。

江苏省强调,在特色小镇建设中注重保护特色景观资源,构建生态网络,彰显生态特色,基本达到生态小镇要求,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防止“新瓶装旧酒”,“穿新鞋走老路”,发掘特色优势,根据区域要素禀赋和比较优势,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独特产业生态,防止“千镇一面”、防止搞“形象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