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广州市发放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

2017-01-18 09:5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很高兴成为了广州第一批合法网约车司机!”1月17日,广州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发出,共有6名司机获得了合法网约车司机资质。其中,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2人,巡游车驾驶员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的4人。另外,还有20名巡游车驾驶员经审核符合网约车驾驶员准入条件,目前正在制作证件,近期将陆续发放到驾驶员手上。

17日上午,到广州市道路主枢纽指挥中心现场领证的有4名司机,另外2名司机选择通过邮寄的方式接收。以从业资格考试方式申请的市民罗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广州市首张网约车驾驶员证。他说自己原来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在网约车新政“落地”后,便到白云集团驾驶员培训中心报名培训,并于9日和11日顺利通过了“机考”和“路考”。而与罗先生一同“毕业”拿证的郭先生,此前则从未开过网约车。他告诉笔者:“此前我也有跟不少网约车司机聊过,感觉这一行收入虽然不会特别高,但还是有一定保证。”不过他表示,未来还将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买车进入此行业。此外,今天到场领证的还有2名以出租车司机身份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司机。

广州市交委运管局副局长谭建锋介绍,司机在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后,便可登录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申请车辆的许可证。经过交委审核后,司机需向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车辆登记或者变更,并安装车辆卫星定位等装置。随后再经过交委审核,即可拿到网约车运输证。此外,在之后进行相关营运服务时,“人证”和“车证”都需要随车携带。此外,今年以来,广州加大了对市场上不符合新政规定网约车的整治力度,截至1月16日,已查处外地牌网约车140辆。(记者 余秋亮 通讯员 方俊 刘佳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