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贷款余额首破两万亿元大关

2017-01-18 09:5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贷款余额首破两万亿元大关
存贷款增量均创历年新高

1月16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去年以来,广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地方经济稳增长加大信贷投放,存贷款增量双双创历年新高,实现超预期增长,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两万亿元,达2.06万亿元。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同比基本持平;全年新增存款2684亿元,同比多增277亿元。贷款方面,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2521亿元,同比多增473亿元。

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贷款新增2310亿元,同比多增716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92%;短期贷款较年初减少177亿元;票据融资新增369.37亿元,同比多增43亿元。从贷款主体看,个人住房贷款增加带动住户贷款新增1155亿元,占比46%;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新增1351亿元,占比54%。

从贷款走势看,广西贷款增速曾在6月以前连续12个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月以后一直保持高于全国,12月份出现了“翘尾”行情,在全国的排位由4月份的第27位上升至第12位。当月,广西贷款新增357亿元,同比多增223亿元,是2016年月均贷款增量的1.7倍,实现超预期增长。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区分行、桂林银行、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为当月新增贷款的主力军,四家银行分别新增贷款97亿元、67亿元、39亿元和35亿元,占当月全部新增贷款的66%。(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