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继续开展环保督查

2017-01-18 10:0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继续开展环保督查
1月16日检查发现环境问题86起

从省环保厅获悉,为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1月16日,全省各级各部门累计出动督查人员10906人次,车辆2658辆次,检查各类涉气企业8727家,共检查发现原煤散烧、焚烧垃圾、覆盖不到位等各类环境问题86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均立行立改,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

1月16日,省环保厅督查组与环保部督查组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共发现环境问题15起,分别是:

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亨健矿业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停止土方作业,仍在进行露天挖掘装载。武安市石台山水泥厂对面物料堆场大量炉渣、水渣、煤渣等物料露天堆放。武安市吴庄村211省道两侧物料堆场物料露天堆放。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金华焦化有限公司采用焦化烟气烟道内直接喷氨水的方式,使在线监测数据降低达标,但未对反应产物进行回收。邯郸黄粱梦镇官庄村黄工线路旁散小乱污企业粉尘污染严重。

沙河市邢台白玉矿产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生炉脱硫设施未运行。

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营镇马庄村主干道西北侧,1台燃煤炉正在使用中,存在冒黑烟现象。石家庄市城角庄村与南位村虽然已经实施了煤改电和煤改气,但由于用电与用气成本大幅提高,存在大量复烧散煤情况。元氏县107国道友泰塑料旁一无名歌厅使用1台燃煤手烧炉进行取暖,存在冒黑烟现象。元氏县元氏大街83号大众口味全盛饭店使用1台燃煤手烧炉进行取暖,存在冒黑烟现象。

保定市三环外的郊区和农村,农户及商铺燃用烟煤较为普遍,取暖炉烟囱冒烟现象随处可见。安新县星通造纸厂燃煤锅炉未按要求停止使用,并将燃煤移至锅炉房门前封堵大门,阻碍检查。安新县远东纸业有限公司临时停产,锅炉有明显余温,未按要求停止使用;企业不能提供环保手续、环保设施运行台账、加碱记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生产台账等;同时,该企业未经环评审批,建成一座生物质锅炉。安新县远东纸业有限公司南侧垃圾坑内,堆存大量制鞋企业产生的边角料,部分边角料正在焚烧,气味刺鼻。安新县鑫益丰铜业有限公司现有1座高温炉焖炉,顶部冒烟明显;出料口封闭不全,配套集尘设施简易;熔炼炉车间出料口及浇注机均未配备集尘设施;车间、厂区积尘极为严重;煤堆及渣堆未苫盖。(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