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安排资金1500万元用于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2017-01-18 10:2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级惠民补贴肉菜开售
全省今年共安排资金1500万元

春节前夕,我省在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市)城区开展肉菜惠民直补销售活动。原则上蔬菜低于市场价格20%以上,猪肉每斤低于市场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斤低于市场价格2元以上。全省共安排资金1500万元用于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1月17日,邯郸春节期间的惠民肉菜开始销售,蔬菜价格按照低于当日同品种市场价格的20%以上销售,补贴销售时间截止到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邯郸市阳光超市新世纪店看到,超市门口悬挂着醒目的“惠民蔬菜销售点”横幅。蔬菜区价格标签显示:绿甘蓝惠民价每斤0.99元,市场价1.3元;白萝卜惠民价每斤0.59元,市场价1元;西葫芦惠民价每斤2.06元,市场价2.6元。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青椒、西红柿等惠民蔬菜价格均低于市场价20%以上,鲜猪肉每斤按照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元以上销售,鲜牛羊肉每斤按照低于当日同品种价格2元以上销售。

据了解,今年邯郸的惠民肉菜补贴销售工作由河北美食林商贸集团公司、邯郸市阳光超市有限公司、河北百蔬园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等承办,主城区共有40家门店,并在中低收入居民集中的54个老旧小区和廉租房小区设立临时限价销售点。补贴销售期间,商务、物价等部门将开展巡查,保障惠民肉菜质量,确保供应充足有序。(记者 赵永辉、刘剑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