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海南农产品绿色大通道全线开通

2017-01-18 11: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上午9时许,一队车身两侧挂有“南菜北运,保证春节期间首都食品供应;北菜南调,开启直通海南市场绿色通道”红色条幅的大型车队,满载海南的绿色果蔬,浩浩荡荡驶入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大农门,停靠在专门为他们设置“海南农产品销售专区”,今年首批海南“订单农产品”开始直供京津冀地区,这标志着“京津冀-海南农产品绿色大通道”全线开通。

“全国人均年消费海南瓜果菜达4.6公斤。”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每年约有600万吨瓜果菜跨越琼州海峡运出海岛,其中350多万吨是冬季农产品,最北销到哈尔滨,最西销到乌鲁木齐,全国300多个城市数千万家庭,冬天的餐桌上都有新鲜的海南瓜果菜。”

“京津冀-海南农产品绿色大通道”是双向流通机制。在此之前的1月12日,河北新发地已经组织了首批4车共80余吨大白菜、白萝卜、苹果等北方果蔬,运往海南,16日当天已经在三亚、保亭、五指山等地的农贸市场上市了。

此次由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海南省农业厅构建的京津冀—海南农产品绿色大通道,是一项系统性的流通机制,涵盖了保障首都供应、加快疏解承接、食品安全检测、物流信息共享、农业提质增效和帮扶脱贫致富等多项内容。(记者 杨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