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出席“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7-01-18 11:1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出席“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并讲话指出
让示范区成为变革理念创新制度的“改革高地”

1月11日,“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暨网络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霖首先对宿迁市成为全国继上海市长宁区之后第二个开展示范区创建的地区,也是第一个开展创建工作的地级市表示祝贺。甘霖指出,示范区不是靠优惠政策堆砌而成的“政策洼地”,而是变革理念、创新制度的“改革高地”。要准确把握示范区创建的目标定位,主动地试、大胆地闯、自主地改,下大力气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要抓住信息时代契机,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持续增强网络市场创新发展动力,为提高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通过有效的制度设计,在促进网络市场运行的规范有序和活力效率之间找到平衡点。

甘霖强调,宿迁市政府和江苏省工商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按照“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原则,全力营造开放规范的网络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积极探索监管服务机制创新,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提供示范和借鉴。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打造机制保障新标杆。健全保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节点目标,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务求取得实效。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制度建设新亮点。充分发挥地方在健全网络市场监管服务机制进程中的创造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网络市场规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三是加强资源整合,打造协同监管新模式。通过“互联网+监管”方式,积极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四是动员各方力量,打造社会共治新格局。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推动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五是及时总结提升,打造网络经济新名片。通过开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及时总结和归纳实施项目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到“成熟一个、总结一个、推广一个”。

会上宣读了《工商总局关于同意江苏省宿迁市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批复》。总局网监司、法规司、市场监管学会,江苏省工商局,宿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相关省市工商局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