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持续增强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2017-01-18 11:2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七大任务持续增强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17日,自治区召开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我区2016年科技工作,部署今年七大任务,持续增强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今年,我区科技工作要推进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创新驱动源头供给;实施科技维稳、科技惠民、科技精准扶贫“三大专项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组织一批重点科技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大科技开放合作与交流,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切实加强科技系统作风建设,为科技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16年我区全面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去年自治区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预计54亿元,其中企业支出在70%以上,全区技术合同成交额3.99亿元,增长13.4%,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6.2%,有6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奖励,创新型新疆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牢牢把握新时期科技发展改革的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区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