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再提速

2017-01-18 14:2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投融资体制改革今年再提速
◎ 实行投资项目管理“两清单、一目录”制度 ◎ 建设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今年将从改善企业投资管理、改革政府投资体制、创新融资机制、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发力,建立健全企业自主决策、政府行为规范、法治保障健全的新型投融资体制。

据省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提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最小化和最大限度下放核准权限,实行投资项目管理“两清单、一目录”制度,即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目录之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同时推广运用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依托平台实行并联核准。

在推进政府投资体制改革方面,明确政府投资范围,政府投资以非经营项目为主;安排政府投资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同时,探索采取基金管理等市场化运作模式,撬动社会投资;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建立覆盖各级各部门的政府投资项目库,编制三年滚动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加强政府投资监管,加强审计监督,强化重大项目稽察制度,完善竣工验收和后评价制度,健全政府投资责任追究制度。此外,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

2017年我省将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企业上市 (挂牌)。通过政银企合作,设立引导基金。积极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试点,加快建立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支持项目建设的投资机制。

据悉,我省将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主要是创新政府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设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同时,依法加强对投资活动的监管,建立异常信息记录和投融资领域相关主体信用承诺制度。(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