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农技推广降本增效80亿元

2017-01-18 14:5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农技推广降本增效80亿元
推广到位率达85%

近日从省农业厅农技推广工作座谈会获悉:2016年,全省农业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4130万亩,技术推广到位率达85%,累计降成本增效益80亿元。

去年,省农业厅遴选出54项适宜我省现代农业规模化、机械化、轻简化和生态化发展要求的主推技术,涵盖种植、畜牧、水产等多个行业。茶叶绿色生产模式配套技术集成示范,减少化学农药60%以上,茶园生态明显好转,天敌数量明显增加,总节本增收10.74亿元。“双低油菜直播控密增角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操作简单,全省共推广320万亩,平均单产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5公斤,每亩节本增效120元,累计节本增效3.84亿元。

虾稻生态种养成套技术,实现了稻田小龙虾周年繁养的良性循环,亩均效益比虾稻连作提高近1800元,农药、化肥使用量大幅下降。首次采用集成虾稻连作、虾稻共生、田间工程优化、水位控制等技术方法,累计新增水产品10万吨,新增产值35亿余元、利润10多亿元。

我省建立健全了以国家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为主导,科研院校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广泛参与的“一主多元”农技推广服务体系。2014年起,省农业厅每年筹资2000万元专项支持40个农技站建设,极大改善了乡镇农技推广服务机构办公条件和服务能力。全省已建成乡镇农技站601个。(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孔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