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拟设立杭州网络法院

2017-01-18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马剑、陈晓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18日说,浙江法院将积极推动设立杭州网络法院,促进网络法治的健全发展。

当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陈国猛在向大会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浙江法院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司法公信。

据悉,杭州网络法院基于杭州法院原先的电子商务网上法庭而建设,通过将涉及网络的案件从现有审判体系中剥离出来,构建专业、高效、便捷的司法体系,专门审理、研判涉网案件,以法治的理念、司法的手段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更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信息经济发展。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主导建设了电子商务网上法庭,并确定杭州市西湖、滨江、余杭3个基层法院和杭州中院作为首批试点。截至目前,电子商务网上法庭系统已处理网上交易、网上支付、网上著作权等纠纷1.6万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