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组建商贸流通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2017-01-18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8日电(记者 胡旭)四川省政府18日正式宣布,将物资集团、外贸集团、长江集团、物流股份等4家省属国有企业整体并入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组建全省唯一的省属商贸流通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且下一步还计划将四川省粮油批发中心并入。

作为西部经济大省,四川拥有川酒、川药、川茶、川菜为代表的诸多特色产品,同时每年需要输入1500万吨粮食等物资保障民生,但省属企业在商贸流通领域资源分散,缺乏综合性龙头企业,国企功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此次并入涉及的物资集团等企业,分别处于商贸流通领域的各个环节,而且单体规模小、经营模式单一、内部市场化程度不高、激励约束机制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综合影响力弱,难以承受现代市场竞争的风险与压力。

四川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合重组后,川商投资集团资产规模将达70亿元左右,四川在国资布局上将首次拥有比较完整的大体系、多层次、全链条的商贸流通大企业,从根本上改变四川省属商贸流通企业规模小、产业链条不贯通、行业带动力弱的局面。

据悉,四川商业投资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总资产达到3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撬动社会资金800亿元。同时,四川商投还计划以IPO或重组方式,用3-5年时间力争实现1-2家企业上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