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石油川渝天然气日产量创新高减缓用气紧张

2017-01-18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18日电(记者 杨迪)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18日生产天然气6400万立方米,创造了新的日产量历史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日产气920万立方米。这将有效缓解川渝地区冬季用气紧张的局面。

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了解到,去年以来公司所属气田产能稳步提升。18日当天,国内最大海相整装气藏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有44口井产气,产量达2710万立方米;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产气井增至120口,产气760万立方米。此外,罗家寨高含硫气田于2016年初顺利投产,沙坪场等老气田实施稳产挖潜作业,都为川渝地区天然气冬季保供做出了贡献。

地处重庆的相国寺储气库也发挥了调峰采气的重要作用,18日采气1640万立方米。这个西南首座储气库已成为川渝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的“稳压器”,最大采气量达1657万立方米/日,去年11月13日开井以来至今,已累计采气7.9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中石油建设的中贵线、中缅线18日还向川渝地区供气270万立方米。去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新建管道160公里,为保障冬季供气创造了条件。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钱治家表示,去年12月以来川渝地区日用气最大峰谷差已超过2000万立方米。为应对季节性供需矛盾,公司与四川、重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编制了天然气调度应急预案,确保民生、公用事业和重点用户稳定用气。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是川渝地区主要的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市场份额达76%,用户包括1000余家大中型企业、12000余户公用事业单位以及1200余万户居民家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