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18日)

2017-01-18 19: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央视网 办事少跑腿 央视网友2a3g7x3:去年办暂住证的时候,跑了三趟才办下来,每次都要请假,真心不便利。其实,现在网络时代了,连街头小贩都能用二维码收款,政务联网办事应该不是难题,希望能尽快推进,互联网时代,政务服务该提速了。希望早点推动政务上网,点击下鼠标就能把事情办妥。

中国政府网
住有所居 朋朋:买房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一件不小的事,但是买房过程中有种“被套路”的感觉,首先是购房合同的签订,然后是交各种税费,最后是交房,开始交物业费,交房之后开始承担各种公摊费,单个业主对于物业公司来说是一个弱势,应该让物业公司公开其账务明细以及如何计算公摊费用。物业公司总会说这是公司规定不能对外公布,收取物业费也没有那种增值税发票,具体的去查法律也毫无根据。反映给有关部门之后可能物业公司会有所反应,但是之后还是草草了事。希望能够让我们这些买了房的人能够买得起也住得起,真的安居乐业。

人民网 教育那些事 轻云出岫35644710:现在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普遍偏低,自从有山区补助后,地方政府对城镇教师又有反倾斜补助,农村中小学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吸引优秀教师去从教,很多年轻教师都进城了,留下的多数是一些老弱病残的老师,后继无人。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教师的补助,吸引优秀的年轻教师去安教乐教。

今日头条
钱包那些事 漂流106158709:农民工工资讨要靠法院,由于过程长,民工多为异地,根本耗不起。公司欠工资方法多,你不签本年工资清单,厂里就先不付工资。我们真是无奈,我们希望制定专门的工资政策,有农民工反映问题能快速处理,使农民工享受劳动法赋予的权利,再不让农工讨工资难。

凤凰网 病有所医 凤凰网友:李总理您好!我是一名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经过政府的努力,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可以异地结算,减少往返异地报销之苦。试想如果一个人住院治疗,说明身体已处于病重状态,需住院治疗急救,这是短期的事,花销是大。但是我是长期靠吃药维持,而这笔钱又不能异地结算。关注异地安置人员生活,尤其是异地就医问题:异地居住人员由异地住院异地结算到异地就医异地结算。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异地安置人员就医问题。利用大数据,解决新问题,确保异地安置人员老有所医。

中国网 户口本的背后 中国网网友:建议在孩子刚出生时有条件的可配备信息卡,可以如项链或手镯一样戴在身上,卡上信息预留在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公安系统信息网上,有人报案孩子丢失,或是孩子信息卡单独出现在车站等交通枢纽,就会启动相应警报,希望不会再有孩子被拐骗,让所有的妈妈能够安心。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sheiry:教育费用问题,目前幼儿园每月消费至少1500元,多的达到5000多元,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有些承受不了。想在小区里上幼儿园至少提前半年去报名,还要摇号,拿号要从半夜就开始排队,我想说上幼儿园太困难了,为什么小区幼儿园连本小区的孩子都不能保证入学呢。

中国新闻网 家乡,加油 夏未初怀念曾经:希望能加大对西部铁路的建设,尤其是增加高铁、飞机。作为西北人,去外地上学回趟家真的好不容易,要坐车很久还经常害怕买不到票。加快西部交通建设不只能加快西部经济发展,还能把西部地区的特色推广出去。

中国经济网 就业和工资 朱桦:国务院对职业资格进行清理,现保留的职业资格认证,各有关行业协会应尽快出台认证标准,严格认证,定期考核,注重实用。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