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深耕大数据“试验田”发掘新经济“钻石矿”

2017-01-18 21: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8日电(记者 向定杰、肖艳)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3%,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长35%,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贵州继续提升大数据发展先行优势,形成了“智慧树”茁壮成长、“钻石矿”流光溢彩的良好局面。

2016年,贵州坚持以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与美国高通合资成立华芯通公司,货车帮等企业迅速成长,引进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400个。

今年贵州将重点瞄准数字经济,把其作为大数据战略的重中之重,形成新供给,培育新动能。确保新引进落地2家以上国际大数据核心企业、10家以上国内知名大数据龙头企业。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1+7”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将利用贵州内陆开放型试验区的政策机遇,着力以大数据安全项目作为突破口。

云岩区去年有18栋办公楼税收上亿元,接下来要做强“楼宇经济”,引入更多大数据企业入驻,并和辖区内高校合建大数据产业园。

修文县目前种植猕猴桃16万亩。该县已建成可追溯云系统,实现了果园地理信息系统监控、病虫害防控、施肥用药数据管理以及采摘管理、保鲜物流等环节的全覆盖。而且,每个果子都贴上二维码标识。

贵阳是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以大数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把大数据做精深、做通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