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1-19 08:1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布小林在全区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8日晚,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2016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全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发生了呼伦贝尔“9·2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赤峰宝马矿业“12·3”瓦斯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打破了我区连续5年无重大以上事故的良好局面。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的情况看,安全红线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执法监管不严、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决不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有力地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即将出台的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快建立安全生产考核和巡查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问题不能躲躲闪闪、相互推诿,坚决纠正事故查处追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抓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深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安全、冶金工贸、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职业健康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决不能松劲,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对多次督促仍未按要求整改的,要依法从严处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自治区副主席王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自治区安监局、公安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煤炭工业局和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戴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