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工业迈向中高端

2017-01-19 09:0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业迈向中高端: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7年我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报告指出,我区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的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调整存量和做优增量并举,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代表委员们表示,实体经济水平越高,经济实力就越强,抵抗风险的能力也越强,这是现代经济发展的硬道理。当前,经济运行处在转型关键时期,振兴实体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振兴实体经济的要求,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了加快推动经济转型的各项任务,为我区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委员李建国说。

代表委员们认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要遵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努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引导能源、化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代表委员们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鼓励煤炭、电力、化工、冶金企业实施战略重组,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延伸钢铁、有色金属产业链,积极推进“互联网+制造”,焕发传统装备制造业活力。

在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方面,代表委员们表示,要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生物科技、蒙中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一批龙头项目,打造一批新兴产业基地,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振兴实体经济、支撑我区转型升级的新亮点。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方面,代表委员们建议,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举措落实到产业转型升级和振兴实体经济上,围绕特色优势产业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同时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拥有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许晓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