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冬春水利建设掀热潮

2017-01-19 09:5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投资强度更大 规模声势更响 综合效益更好
全区冬春水利建设掀热潮

1月17日,虽然下着雨,但是宾阳县古辣镇香米产业示范区的兴修水利场面却是热火朝天。“现在用水比以前方便多了,水稻的产量由过去的每亩七八百公斤提高到现在的900多公斤。”宾阳县古辣镇义陈社区居委主任陈良勇告诉记者,为保证渠道畅通,社区每年都组织群众进行渠道清淤疏浚,大家投工投劳干劲非常大。

新年伊始,我区水利建设热潮更热,高潮迭起。据了解,此次冬春水利建设工作力度更大,投资强度更大,规模声势更响,综合效益更好。截至1月15日,全区冬春水利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8.04亿元,占计划84.3%,投入劳动工日1.04亿个,完成土石方1.11亿立方米,完成渠道清淤1.45万公里、渠道防渗3803公里,新增恢复有效灌溉面积96.9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87.51万亩,推进节水灌溉面积69.51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41平方公里。

去年入秋以来,各地冬春水利建设谋划早、行动快、掀起高潮早、典型亮点多。河池市决定从2016年起利用3年时间,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大会战之重点水源、农村水利、防灾减灾“三大战役”,着力提升“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安全水利”建设水平,提出了一系列强化措施,并在2016年取得了初步成效。南宁市把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拿出真金白银,不断加大投入,2016年本级财政累计投入农田、水利建设4.75亿元,较2015年增长15%。柳州市早计划早部署,2016年年初就召开了全市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动员大会,印发《柳州市“十三五”期间实施“十大水利基础设施工程”工作方案》,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补欠账、强基础的新高潮,水利建设整体进度排全区首位,重大水利项目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度快,洋溪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