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累计为企业减免关税千万美元

2017-01-19 10: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先后3轮降税
广西累计为企业减免关税千万美元

记者近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中澳、中韩两个自贸协定,自2017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开始第3轮降税,中国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

据悉,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生效并开始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自贸协定实施生效1年来,广西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397份,主要产品涵盖铝合金板、皮靴、松香、酯胶、木衣架和胶合板等,签证金额2.05亿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达1023.6万美元。

第三次降税后,澳大利亚零关税税目比例达到98.5%,纺织品和服装、汽车零部件、部分钢材及钢铁制品、家电产品等中国出口优势产品将享受更加优惠的关税。而牛羊肉、乳制品、坚果、水果、葡萄酒、橙子及橙汁、虾蟹鲍鱼海鲜等部分自澳进口产品的关税也将进一步降低。(记者 杜蔚涛 通讯员 韦万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