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7-01-19 10:3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获中央财政支持
首批中央基础奖补资金20亿元已拨付到位

近期,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将我省黄土高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纳入中央财政重点支持范围,下达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奖补资金2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19.8亿元,是我省生态保护类项目获得国家支持最大的项目之一。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整合财政资金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为抓好贯彻落实,中央财政设立了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首批将我省在内的四个省份纳入重点支持范围。我省项目将本着“突出重点、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选择延安市、铜川市和渭南市富平县的黄土高原区域作为试点地区,按照整体性、系统性原则及其生态系统内在规律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和治理,促进我省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环境恢复和改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