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警局与烟草专卖局在京签署《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合作协议》

2017-01-19 11:2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中国海警局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北京举行《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海警局副局长王洪光、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海警局参谋长张春儒和国家局专卖监督管理司司长王劲栋代表双方签字。

签字仪式上,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相互介绍了近年来打击海上烟草走私工作成果及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海上烟草走私形势,并就建立联合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工作制度和进一步深化执法合作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要借助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机制,在情报共享、联合查缉、案件督办、培训交流、表彰奖励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督促基层单位之间加强对接,共同打击烟草专卖品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烟草走私活动危害严重,不但给国家财政造成巨大损失,而且扰乱了我国烟草市场秩序,冲击了烟草专卖制度。2016年,全国烟草系统共查获走私卷烟11.3万件,同比增长48.1%。中国海警局组建以来,始终将海上烟草走私活动作为重点打击目标,加强海上巡查管控,加大案件经营力度,坚决封堵海上烟草走私通道,共查获海上走私卷烟案件300余起,查扣涉嫌走私卷烟1.9万件,案值1.7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