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联会预测: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增长10.2%

2017-01-19 1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雷敏)中国商业联合会18日发布“2017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

这份报告是在此间举行的“首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上发布的。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商业将呈现十大热点:

——预测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超过37万亿元,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稳居70%以上。

——国家一系列公共服务和产业政策密集出台,“十三五”规划指导流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网络零售增速放缓,目前中国网络购物交易额已居世界第一,进入由量到质成熟化发展阶段。

——智慧商业模式初现,社交网络平台频现构建电商发展新格局。虚拟模拟、微商、网红经济不断出现并迅速风行,直播平台商业化进程亦加快,流通智能化推进。

——新业态、新模式大量涌现,融合重构催生“新零售”。服务重构,更加贴近消费者;业态重构,渗透融合加速。

——生活服务业稳步增长,餐饮业大众化转型更加成熟。

——流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包括网络购物在内的商业失信行为,对消费者、实体商业和社会风气都构成损害和不利影响。

——农产品流通渠道更加多样化,以产定销、订单农业、农产品电商、生鲜电商风生水起,传统农产品批发市场加速转型升级,促进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商业资本渗透整合加速,本土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中国商业企业和其他服务类企业进行全球化布局,开启中资企业海外并购新篇章。

——物流需求平稳,快递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融资上市和发展智能物流成为物流业发展热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