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贸试验区已推广114项经验 第三批方案即将发布

2017-01-19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已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14项改革试点经验。第三批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的方案,商务部正在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将在履行批准程序后及时对外发布。

孙继文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的原则,深入总结评估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成熟一批推广一批,推动形成改革成果共享、开放成效普惠的良好局面。

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前两批自贸试验区的基础上,2016年8月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等省市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7省市及有关部门,抓紧提出新设自贸试验区区域范围及总体方案建议,履行批准程序后及时对外发布。

孙继文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先行与示范作用,在复制推广方面不仅具备相应的基础、条件、平台、体系和抓手,而且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也契合当前国家级经开区自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需要。为此,商务部明确提出,要把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作为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工作的首要任务。

孙继文表示,商务部将指导和推动各地商务部门和各省市国家级经开区主动探索、自我加压,打造制度创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成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的示范区,实现更好更快速地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