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8人获辽宁省首批网约车从业资格

2017-01-20 08:5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9日,记者从大连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部门了解到,有68名学员顺利通过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成为大连市乃至东北三省首批获得网约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

去年11月1日起,大连市对网约车进行规范化管理,对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实行许可准入。大连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历时9天,共计72学时,培训内容包括“网约车地方相关法规”“大连人文历史与旅游知识”“职业道德与网约车服务规范”“营运汽车常见故障及处理”等17门课程。最终考试内容分为4个科目,只有全部合格才能获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

不过,仅具备网约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尚不能上路载客运营。大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市场采取的是登记许可制度,除了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外,车辆也需申报许可,同时网约车企业也要登记许可。因此,获得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必须同时满足车辆许可及网约车平台登记许可两个条件后,方能正式上岗。

今年,大连市在继续加快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岗前培训的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对网约车的车辆许可及网约车平台许可工作。(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