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十三五”5000个贫困村要全通宽带

2017-01-20 09: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全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进会暨合同签订仪式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广西5000个贫困村将全部通宽带,2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宽带网络覆盖。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区通信业主动承担农村地区宽带村通建设,通过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共完成3000个宽带村通任务,“宽带进村”成效显著。但由于农村地区经济基础薄弱、地理环境复杂、人口居住分散及宽带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高、收益偏低等因素影响,截至2016年5月,全区14300多个行政村中仍有219个未通宽带;已通宽带行政村中,尚有3000多个村接入速率低于12M,通光纤率只有77%。

“宽带村通是贫困村脱贫摘帽标准‘五有四通’的一项指标”“增强农村地区通信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实施光纤进村”,为让贫困村脱贫摘帽,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鼓励电信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优惠政策和补偿资金,力争2018年全区基本实现100%行政村通光纤。

“今年,广西将在百色、柳州、河池、桂林、贺州、南宁6市推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中央财政补贴近2.7亿元,新增194个村通宽带、2055个村升级通光纤。项目完成后,广西行政村通光纤率将提升16%。”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协调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按时拨付配套资金,跟踪项目进展,及时协调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如施工受阻等困难和问题,如期推进村通任务。

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广西农村地区宽带用户规模达189万户,占比为22%,2016年新增宽带用户中城市宽带用户和农村宽带用户各约为50%。(记者 莫艳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