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2016年为企业降低成本逾500亿元

2017-01-20 09: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7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全市财政部门去年在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等方面发力,全力助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产能方面:2016年,我市财政部门就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提供奖补资金40亿元,并安排5.8亿元资金支持重点区县转岗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保障职工安置。

去杠杆方面:去年,我市出台金融去杠杆防风险专项方案,要求财政通过兑现贷款贴息、政策性转贷、担保费补贴和风险补偿等政策,多渠道支持企业置换高息债务,通过“债转股”等措施,降低过高融资成本。此外,我市将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实行限额管控与风险预警,2016年发行置换债券1164.4亿元,保障到期债务偿还和高息债务置换,节省利息支出约5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市以银行贷款利率下调为契机,协商债权人调整平台公司政府性债务合同利率,降低债务融资成本33亿元。

降成本方面:去年,全市财政部门认真执行市政府出台的减轻企业负担的“组合拳”政策,兑现营改增、西部大开发、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拓宽困难企业低费基社保缴费政策覆盖范围,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政策,向企业和个人普遍性降费125亿元。

统计显示,去年我市累计为企业降低各类成本500亿元以上。(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