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政出台:急需紧缺外籍人才取消年龄限制

2017-01-20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20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20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关人才政策措施》,21条新政直指急需突破的人才政策瓶颈,突出先行先试。

允许特设岗位引进领军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措施》明确,苏南示范区内各事业单位可按相关规定自行制定岗位管理办法,在核定岗位总量内自主设置内设机构及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岗位,较低等级岗位可由单位根据需要统筹使用,岗位设置方案报同级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因事业发展需要的领军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可按规定设置特设岗位,不受岗位总量、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没有设置或没有空缺的,可以低岗位高聘或超岗位聘用。

“企业技术创新离不开优秀人才,新政突破岗位总量、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允许用人单位特设岗位引进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解决了我们提高人才使用效率,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燃眉之急”。国网昆山供电公司总经理施晨说。

长期以来,国内对引进外籍人才都有年龄要求,比如65岁以上的外籍人才很难获得工作许可。要率先发展,须畅通人才流动配置渠道,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制度。《措施》放宽区域急需紧缺外籍人才引进条件,明确对苏南示范区内企事业单位聘用的急需紧缺外籍人才,取消年龄限制,视外国人才类别,为其办理最高期限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与此同时,还放宽外国留学生在苏工作限制,允许硕士及以上优秀毕业生直接在区内工作。

为体现人才知识价值,《措施》规定高校、科研院所对聘用的高端人才和具有创新实践成果的优秀科技人才,可自主探索实行年薪工资、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多种薪酬分配制度,其薪酬待遇水平可由单位自主确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